三月的回顧

2008030410:01

淡淡的三月天

杜鵑花開在山坡上

杜鵑花開在小溪旁

多美麗啊~~~

 

三月  一個每年都有的月份

三月  一個每年都會走過的日子

三月  對於我,似乎是多愁的月份

三月  曾經是那麼的令人難以渡過~~~

 

照例要寫的業績檢討報告,在翻開業績記錄本的那一刻,心緒一下飄到去年~~~

去年三月,業績似乎在一夕間跌到了谷底,往日業績前三名垂手可得的光景,自去年三月起,變得力不從心、事倍功半~~~

自93年3月底開始,我與金牛座的小姐,結上了難解之緣,在長達四年、近1500個日子裏,金牛座與我歷經了三個金牛小姐,其間的冷暖點滴在心....

最難熬的日子是去年與金牛2號小姐相處的這段時間:

金牛2號小姐,雖然有豐富的銷售經驗,但是她缺乏對工作的熱忱與責任感,上班時不是去後場抽箊,就是去隔壁櫃上與同事聊天,從來不會去換陳列展示品,更遑論櫃內層板的清潔!

這些倒不是造成業績下滑的主要因素,反正她不做,我會撿起來做!

造成業績下滑的主要因素,是大環境景氣不佳所引起的,是屬於全面性的經濟不景氣!但是經濟不景氣,所有專櫃的業績也一定都很差,而我們除了同樣條件的差異外,還比別的專櫃更差,到後來居然發現常會來消費的主顧客不見了?!

在百思不得其解的時候,正好遇見一位老主顧,向她寒暄了幾句,並問她為什麼好久不見了呢?

這位顧客反而向我抱怨金牛2號的“臉腔”很難看,常面無笑容且愁眉苦臉的,久而久之自然令客人望而生厭,就不來櫃上消費了!

 

看著去年三月慘澹的數字,驚訝自己居然走過來了!

新一年的三月,期許自己擺脫陰霾,重新迎向三月溫暖陽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