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寬,路更廣

2008012123:01


 

偶然間,讀到了戴晨志博士的書!

吸引我的是這本書名:不看破,要突破

 

~~~大部份人活著,能聽、能說、能唱,是多麼幸福呀!可是,我們的嘴,有時拿來批評別人,或說別人的是非;也有時候,我們聽到別人說我們的閒言閒語,或是八卦的不實謠言,都會令我們的心情挫折、沮喪到極點。

  不過,「好心情,是一帖最好的心藥!」我們在生活中,必須維持著一份好心情--「隨時幽默、開懷、樂觀的好心情」,才不會被惡意的批評和詆譭所影響。~~~

 

是啊!

我們正在日覆一日的過著這樣的生活呢!

在我的職場上,絕多的同事是女性;並不是歧視同為女性的我,而是唯女子與小人難養也,不是嗎?

古人常批評的:三姑六婆,正是形容女人愛講八卦、議論是非等等!

 

真是對不起啊!

因為我在職場上,正巧也是受到同事的不認同呢!

也許是我天生的保護色吧!

在公司我不會去議論別人,在公事上,我也克盡己職,鮮少與人長短...

也可能是我太認真了吧!

開始有同事說我很難相處...

甚至大言不慚的指正我,理由竟然是:我的認真...

 

因為這位同事,是超級老煙槍!常不在櫃位上,造成互助櫃的因擾,而我的認真突顯了她的毫不在乎...

 

 

看到戴博士的書,心中無限的感慨!

~~~所以,「再大的風浪也會平!」人常會遇到工作不順、或婚姻不和;人生的路,似乎常在海浪裡不停地起浮載沈。但是,「心寛,路更廣!」再大的風雨和波浪,總有平息的時候~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