告別2007

2008010209:55

  在忙碌的2007終於劃下句點的這個最後一個週日,有兩個傻瓜去冷到兩個小笨蛋!

 

  一如往日,在週六時將姊妹倆帶回外婆家過夜。如此我就不用在週日一早,忙著準備上班,還要吆喝姊妹倆動作快一點,我快要遲到了!往往弄得『豬(姊)飛狗(我)跳,人仰馬(妹)翻』的趕上班!

 

  所以,這個週日上早班,就顯得悠哉悠哉的!臨出門時,爸來了一通電話;表示要帶兩姊妹去逛逛玩玩,再順道去公司找我,我心裏暗忖:昨天給小孩帶回去的衣服,應該還可以穿出門;而且爸難得要來公司找我,當然也是不可能拒絕的啊!

 

  兩個老傻瓜就是我親愛的爸、媽,”寶”到不行,我媽嫌我給姊姊帶的衣服,太休閒,穿去百貨公司不夠正式;也不知道從第幾層抽屜,翻出我陳年的衣服,硬是叫姊姊換上,還說:「你媽媽當年穿的,很好看呢!」

  哦!媽~~,那起碼是我20年前的衣服了~~,很難想像一個才國一的姊姊(姊姊身高已經155公分了),居然穿她媽媽20年前的衣服,而且來到我上班的的地方,找親愛的媽媽;而我是在百貨公司上班的....

  比起來,妹妹還好一點,我媽沒嫌我給妹妹帶的衣服,也有可能是無法翻出我33年前的衣服了吧!

 

  可是一個老傻瓜似乎不夠,還要加一個來湊!

  兩個小笨蛋無法拂逆外婆的意思,好不容易穿戴好要出門了!那兩個”狠”可憐的小笨蛋居然”沒穿上厚厚的風衣外套”只因為外婆覺得穿厚厚的外套太難看了!

  哦~~媽~~,這二天有超強寒流吔.....

  而我老爸,居然也就乖乖的聽老媽的話,沒給兩姊妹穿上”厚厚的風衣外套”就這樣出門了....(ps:爸爸,我從小到大,第一次發現,其實您還真的很聽媽媽的話!)

  

  公孫三人,逛了一早上(在一個超強寒流的冬日早晨),終於來到百貨公司找我!

  兩個小孩一靠近櫃位,高興的大喊:「媽~~媽~~」

  我問妹妹:姊姊呢?

  認了好久才看到原來姊姊站在妹妹後面,那彷彿是看到20年前的我....(事情的原由,就如前述)有點錯亂,時間就定格在那一瞬間....

 

  還是要面對這樣的情況吧!

  而我一摸到兩姊妹的手,冰冰冷冷的,小鼻子吹風吹得紅通通的,還稍微的流出了鼻水....

  但終是不忍心責備爸,只小心的問:怎麼沒穿外套?

  我那一臉無辜的爸說:「我奈知影!恁母啊就講不免穿啊!我擱把我的外套給姊姊穿嘞!」

 

  哦~~~

  三個公孫,騎著摩托車,沒穿外套,冷吱吱,來到百貨公司要找媽媽~~~

  我被打敗了!

  在2007年最後一個寒流的週日早晨,兩個老傻瓜冷到兩個小笨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