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夏季合歡山的魅力

2015080119:48
原訂在6月底要上合歡山,因松雪樓的房間太難訂,總算在7月底成行!
這次的主角是合歡山,因此配角就選在埔里附近小逛一下。
不免俗的第一站埔里酒廠買伴手禮囉!


吃吃紹興香腸、紹興冰棒,買點伴手前往下一站敲敲木工房



哇~整個是胡桃鉗人偶精神抖擻一字排開很壯觀哦!



敲敲木工房工廠不大很快的逛了一圈,因為是中繼站的行程,也沒有多做逗留,買了一個彩繪相框就離開囉!
前往合歡山的中繼站行程,因為要保留司機的體力,因此我們只選擇埔里附近的小景點,離開敲敲木才大約中午,由於還有一點點時間,所以我們決定去紙教堂。
紙教堂是好幾次出遊是都會想去的景點,也因為一直沒機會成行,就會思思念念的想去。
紙教堂位在桃米生態村,象徵著『重生』的意義







豐富的自然生態景觀,也有很豐富的小黑蚊....
被叮慘了!



在小黑蚊的攻擊下,顧不得慢慢欣賞豐富的生態,只好趕緊離開前往合歡山~出發!





車行愈高海拔,氣溫也隨著下降,此刻平地是34度左右的高溫,在半路休息時,小馬妹已經拿出圍巾了。




優美的公路

旅行的意義不在於終點,而在於過程。
一路上的風景秀麗、山嵐繚繞似迷霧仙境,愈往高山,特殊地被植物景觀愈明顯,心裏更加讚嘆大自然的驚奇!







我們一路走走停停,在目不暇給的驚嘆下,步步接近合歡山。
到武嶺一定要下來拍照一下,小小一處界埤擠滿了人等著拍照。

在武嶺已經要穿起羽絨外套,感覺上好像很冷,因為是夏天的關係,所以不像冬天的冰冷那麼的難以接受!



武嶺距離合歡山大約5分鐘的路程~早上還在被窩裏想著今天的旅程,這下已經身處其境,興奮心情不言而喻。
松雪樓~我來了!

全台彎最高海拔的旅舘~松雪樓
松雪樓的房間很難訂,一個月前開放訂房,記得月前訂房那個晚上睡睡醒醒的,深怕睡過頭訂不到房,早上6點一到馬上按下確認訂房,4人房已經沒有了,隨即改訂2人房2間,幸運搶到房間,很高興。再登入訂房系統,2人房也沒有了,真的是5分鐘秒殺。
這麼難訂的松雪樓,居然還有人退訂?我們要Check in的時候,櫃枱人員問我們要不要升級改換景觀更好的房間,因為有人退訂,可以直接看到日出,這麼好的機會,不換非君子!



晚餐前,我們要去攻一個百岳,事前做了功課,『合歡尖山』和『石門山』是容易攻頂的百岳,適合我們這種『肉雞』攀爬,時間接近晚餐,所以我們決定從『合歡尖山』先下手。

『合歡尖山』...遠看就像是一個三角形的土堆,嗯~看起來就很親民!


傍晚時分氣溫9.7度,對於怕熱的我而言,是很怡人的溫度。




臨山腳下,先生說膝蓋受不了爬山,不知道能不能上得去?我安慰他:沒關係走多少算多少。




很棒的地質景觀!




這是我第一次攻百岳,很新奇,在高山上一種唯我獨尊的狂妄由然而生…哇~哈哈哈哈
可以想像那種武林至尊不可一世的感覺。
(是說爬個山而已有必要想那麼多嗎?)
一路上很多遊客挑戰合歡尖山,而我也很興奮的開啟四輪傳動(…手腳並用)一步一步的往上爬。






正當我很努力的往上攻,煞風景的先生不淮我繼續往上爬,才一半而已內?是誰說他攻不上去的?結果先生成功攻頂,把我擋在半山腰,不勝唏噓…我的攻頂之路就這麼被斬斷了...

(引吭...)千山我獨行~
好吧!留得青山在,不怕沒柴燒!













高山的地被植物很豐富

不管結果如何,也不論是否有到達目地,雖然只爬到半山腰,但是看到這麼美的景色,內心還是很澎湃滴。

晚餐在松雪樓的餐廳用餐,餐點是以蔬食料理為主的自助餐+豐富的火鍋,在這麼高海拔是沒辦法要求餐點的精緻度的,入夜溫度一直下降到大約6℃,這時只要有一鍋熱騰騰的火鍋,就是人間美味了。


用餐時間是5:00~7:00這個時段夕陽在雲海的包圍下,勝似人間仙境。




















松雪樓的夜晚5度,感覺很涼...不像冬季的寒冷。
晚餐後,我們回房先稍休息一下,今晚的霧很濃,不知道能不能看得到星星?
先生被我盧了一會兒,還是載我們回武嶺看星星,結果武嶺的霧一樣濃,所以無奈丫,只好回松雪樓了。雖說是訂2間2人房,可是2個屁孩習慣還是跟我們窩在一起,拿出在埔里買的梅子酒,乾杯!






隨著夜愈來愈深,肚子一直脹了起來,就像是充氣的可樂果,最後爆開,呼吸也愈來愈急促,我想應該是高山症吧…頭一直痛,肚子一直脹、一直排氣…這麼美麗的夜晚,實在很掃興。
沒辦法睡,索興等待日出,日出前,拍了幾顆星星很美很感動(老公一直認為日出每天都有,不懂我在興奮什麼?)
哎…庸俗的人

半夜濃霧散去,這天聽說是藍月,可惜手機沒辦法拍出藍月的美。

東方出現了一片魚肚白

此刻的美麗與感動沒有文字可以形容














高山症讓我的『石門山』攻頂計劃,鎩羽而歸;
只留下不甘心的我對著石門山獨吠叫陣:『I'll be back!
夾著尾巴逃離合歡山(看似簡單親民的百岳,卻在高山氣候的阻礙下,挑戰不能成功)
這次的合歡山行程我只規劃了2天,因此第2天就要回程了,先生決定不走回頭路,經由花蓮往台東回家。

海拔2150








我們的行程很隨興,走走停停的中途休息一下


『朝辭白帝彩雲間,千里江陵一日還』
早上還在海拔3150,這時已經到天祥了...海拔500









過而不入的太魯閣,也要拍照一下

北迴歸線




花東的海岸線很美


被陸客包圍的『三仙台』



炎熱的夏季旅行我喜歡安排在高山,這次選在合歡山,溫度比杉林溪低很多,高山症的影響也是我沒料到的,卻絲毫不減旅行的興致,剛寫完記錄,又開始在期待下次的旅程了!

the en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