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8連假波折之旅 Part 1

2015030513:12
好吧...
228連假也結束了這麼多天,如題:228連假波折之旅,即是玩得不甚滿足的假期,還是紀錄一下旅途吧!再怎麼不滿足,也是日後的一個回憶!


去年的12月底,原訂是要去武陵賞櫻,這麼好的連假,這麼好的季節怎麼不去賞花呢?可無奈大家都是這麼認為啊!所以,我們訂不到房間。就這樣,只好改變行程了…也還好訂不到房,怎知道武陵會爆發諾羅病毒?連阿里山也淪陷...真是天有不測風雲啊...

我們決定以家為中心,最遠可以到嘉義當天來回,民宿就是『我家』;設定了基本型態,剛好最近北門水晶教堂很夯,那麼我們就來個台南輕旅行吧!


Day 1
台江國家公園→夕遊出張所→北門水晶教堂→井腳仔瓦盤塩田→『我家民宿』
Day 2
烏山頭水庫→沒有預定行程,且走且玩→『我家民宿』
Day 3
旗山花海→旗山老街

台江國家公園是著名的生態文化園區,不
同於台灣西部其它縣市的濕地,不只是自然生態且具有古戰場的歷史遺跡,又能真實重現鹽田文化產業的所在。
濕地的導覽有2條路線:1條是四草,1條是台江;看到四草的路線排隊的人潮很多,還好我們是選擇台江航線。

印象最深的是,我很認真的聽導覽員生動的解說:
岸邊有幾隻黑狗,
(隨著導覽員的手勢,我們都望向岸邊)
因為住在海邊,所以簡稱:『海狗』???
(那不是一般的野狗嗎?以為是被導覽員唬爛,所以沒有拍那幾隻野狗)
這個海狗當然不是那個海狗啦!
但是也由於這些狗狗住在海邊,靠海就吃海囉!所以狗狗們的主食是魚哦!就簡稱為『海狗』!海狗們會游泳到海裏捕魚,所以過往的船隻要小心不要撞到海狗了!
…也對啦!住在海邊補魚的人,我們也叫漁民啊!)

豐富的白鷺鷥生態,我們看起來都一樣,卻是有很多的品種內!







google 一下…真的在海裏耶!四草大橋以外就是外海了,海的對岸是澎湖。
航行到四草大橋,就迴轉開往回程了。

時間已近中午,大衆廟有新規劃的美食街,很平價,口味也不錯哦!
蚵仔煎,倒是還好而已,不過因為價格便宜,就勉強給他四顆星!
多買了一隻乾煎塩水吳郭魚30元,好吃!
海產粥,湯頭清爽美味,一碗50元,好吃!




飽餐後到附近的夕遊出張所逛逛吧!

















嗯…出張所是什麼意思呢?
我家穩將說:以前老一輩的要出差,台語就是『出張』,對耶,我有聽過!
我家穩將不太明白為什麼我要去看人家出差住的地方?
為什麼?
我是為了生日塩和雪塩燒來的啦!
在這裏找到屬於自己的生日塩:

由農曆對照的國曆生日

顏色:馬修玫瑰色
特徴:能把知識和學問一一學習的博學多識的人
含意:威信・挑戦・培養

 
身份證生日

顏色:灰鴿色
特徴:燃燒自我生命力的人
含意:反覆無常・大方・藝術


為什麼會有2個生日呢?哇阿哉?當初阿爸報戶口的時候他們記得都是農曆,不過我相信阿母是不會記錯生孩子的日期的,而由農曆對照過來的生日塩是馬修玫瑰色,身份證的是灰鴿色,你們覺得哪個比較像我呢?

雪塩燒~很好聽的名字
也就是雞蛋外裹著厚厚的一層塩,不便宜哦!一個雪塩燒要價50元,買1盒附支小木槌價格280
既然不便宜,我問吃了蛋之後的塩能做什麼用途呢?
商家回答我:可以拿來炒菜煮湯都可以。
???
白色的塩…拿來煮是沒問題啦!可是有顏色的呢?我可是不敢啊!
(回家之後,我把彩色的塩敲碎…拿來洗澡去角質,不錯喲!)


出張所的空間小小的,很快就逛完了,時間接近2點,前往北門水晶教堂,幸運的話還有希望可以到井仔腳瓦盤塩田看夕陽。
水晶教堂~這天空灰灰的(我的心也灰灰的…代表我的夕陽沒啥希望了…G G)

慣例來張合照吧!


小小的錢來也雜貨店,整屋的人潮不誇張的多哦!


夕遊井仔腳







夕陽已經很努力要出來,無奈雲層太厚了…
(哎…人生總是由很多的無奈組成)

第一天的行程就在沒有夕陽的井仔腳塩田劃下句點囉!


後記:
女兒說住在『我家民宿』的好處是:無限上網不卡卡…
我說:該唸的英文還是照唸、該收的衣服還是照收&該倒的垃圾…乖蛤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