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家吃飯

2015051311:37

工作性質的關係,若非有事待辦,有一半的時間,早上是美容覺時間,以應付晚班的壓力與體力。
中午時分,誠實的肚子會叫我起床;說實在半睡半醒之間的意志,是很難照顧肚子需求的。摸著枕邊的Z1,我的最愛… (撥出去就有飯吃了。)

「喂…我中午有沒有飯吃?」總是帶著慵懶睡意的語調
「想吃什麼?待會買回去!」運氣好的話
「今天自己處理,我忙、中午不回去了!」運氣不好

無論如何,運氣不好的日子是比較少的。(偷笑…這是我的小心機)

有日,老公出差回家的路上,撥了電話:

「喂…今天換我問你有沒有飯吃?」
「有啊!早上去市場買了筍子、花枝;正準備煮筍子粥!」
「哦!好啊!大約一個半小時到家。」
掛了電話,心裏漾著一份幸福的情緒。

其實我很少煮飯,除了工作的不定時,主要還是因為廚藝不佳,總是煮不出什麼變化,有時遇到不賞臉的,還留一堆剩菜,我往往是一邊收拾一邊碎唸:

「這是今年的最後一餐不煮了!」




『回家吃飯』是一件幸福的事,下了班、下了課的,回家有飯吃是健康的事。無奈總沒有三天的熱度!不過呢,偷懶的女兒總有個賢慧的媽媽…江醬…我的後盾:『娘家』是幸福又美滿的溫暖廚房!
每隔一段日子,我家的臭小馬(抗議:我不臭我是香的
: 「媽…我們什麼時候可以回去ㄚ嬤家蹭飯?」
這是表示想ㄚ嬤呢?還是想ㄚ嬤的菜?



忙碌的背影


簡單的菜色,有不簡單的幸福…我的ㄚ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