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親節後記

2008051302:10

看了這麼多格友的母親節活動,好感動的呢!

 

其實,到各位好友的小部去逛逛時,會跳過有關於母親節的文章,一直很不願意去看這類的好文;因為,看了之後,會令我想起一些不願去面對的事~~~我的婆婆

 

婆婆自從清明節入院後,至今尚未出院,期間還一度進加護病房,發病危通知.....

 

回想起去年2007年8月6日的一場大吵之後,驚覺,照顧婆婆的下場,是落得夫妻反目?所以,我告訴自己不要再理會婆婆了!

 

清明節,是4月4日;至今,都是老公一人獨自照顧(24小時,無法上班);婆婆有3個兒女,女兒嫁在台中,天高皇帝遠,出嘴出意見就是不出手;大伯,神龍見首不見尾,住院到現在,只出現過2次,這也叫兒子?

 

在為婆婆洗澡時,心中的怨恨又浮現了出來!

可是看到被病魔折騰的婆婆,已瘦如柴骨,另一股不捨的情緒也佔滿心中!

 

哎~~~

 

我告訴自己,都走到生命的盡頭了,還與她計較什麼呢?!

 

老公告訴我,婆婆很訝異我會去看她,並幫她洗澡...

老公說:謝謝你

其實聽到這樣的話,我也無言以對....

5月14~15日,心情:由晴轉雨

今天(14日)醫院通知婆婆必須要辦理出院了;因為婆婆在醫院裏並不能做實際的治療,只剩基本的灌食,所以就沒必要在繼續在醫院裏浪費醫療資源!

老公,唯一會照顧婆婆的兒子,其實也顧到會厭煩,加上婆婆的過度依賴;所以老公會溜回家休息好久好久,一定要我再三催促,他才會去醫院!(人不是鐵打的,就連做兒子的你都會煩了,那之前婆婆住在家裏,由我照顧時,又得到婆婆的搬弄是非,這種心理壓力,你能憧嗎?老公?)

心情:由晴轉雨

老公問我:明天什麼班?

我回答:晚班,怎樣?

老公:媽明天出院,幫忙搬東西....

我:我要休息準備上晚班,還要預先煮好晚餐...(還沒說完)

老公:好~~~(很大聲的)

哎~~所以心情立刻到了谷底,為什麼只會要求我付出,而從不體諒我的辛苦呢?

5月16日,心情:烏雲

其實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無法原諒婆婆?

想來想去,應該是室友的態度吧!

每當我們為了婆婆的問題,意見不合時,室友的反應都是很激烈的,從不會用體貼的心來為我想想....

本來今天要出院的,又延到明天;室友來電話說要跟我商量一件事:

婆婆家的巷子有人在辦喪事,所以希望先到我們家來住幾天...

我說:隨你便...就掛了室友的電話!

 

真是笑話,我家只有2間房間,之前好心請婆婆到家裏來住(當然要讓出一個房間給婆婆睡),而我和女兒們則是打地舖睡地上的!

這期間的辛苦和委屈都不算什麼;誰知婆婆居然向室友(她的兒子)搬弄是非,搞得和室友夫妻反目....

一副要把我休掉(離婚)的樣子,那現在為什麼要回頭過來住我家?在經過那次大吵,在心境上我覺得與室友已經離婚了,所以,我不願再担一些爛攤子在身上了!

所以,我就有跟室友說過:你要媽媽來家裏住,可以啊!但是我會帶著二個寶貝女兒回娘家住,因為我不想再委屈自己睡地上了!

 

不要小看婆婆一副好像病得要死似的,可是她可管得多了!而且她是用鼻子講話(用很不屑的態度”啍”)的人,看起來很可憐,實際上卻很可恨....

而我的嗓門大,所以就會變成是我在欺負病人呢!

 

 

哎~~~好煩哦!我不是神,也不是聖人,不要再考驗我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