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馬妹上學去

2007053010:08


  我的小寶貝今天去幼稚園試讀二天,6月1日正式上學!想要在上中班時能順利的衘接,所以先讓她適應一個月的團體生活。

 

  這兩天懷著忐忑的心情,準備小馬的文具用品、被子、枕頭、替換的衣服、牙膏、牙刷....等等,被子、枕頭還不敢買新的,怕小馬會不習慣。

 

  因為姊姊初上幼稚園的時候,足足在辦公室待了1個多月,怎麼也不肯進教室,後來還是一位有耐心的老師,帶她、哄她進教室,才算開始姊姊的幼稚園生活!也可能姊姊的小腦袋瓜裏想:真的沒希望了,媽媽是不可能放棄的,只好接受了!不過也造成一個現象:就是只要爸爸或媽媽送她去幼稚園,下車後,姊姊一定是低著頭進幼稚園,不會回頭看爸爸或媽媽,直到姊姊現在都小六了還是這樣!有一天想到問姊姊:為什麼不會回頭看媽媽?姊姊聳了聳肩,不發一語,依舊低著頭進校門!留下不捨的媽媽望著姊姊的背影....

  也因為這樣,我很怕妹妹也會像姊姊一樣,所以學前的叮嚀:媽咪要上班,太陽還沒下山的時候我就會來接你了!

 

  進幼稚園時,一開始小馬只想要去玩,值班的老師帶小馬進教室,小馬一看到門口的鞋櫃,就自動的將鞋子放在上面;看到茶杯架,就將杯子掛上去;當時正好是幼稚園的升旗時間,小馬迫不及待的跟著老師及小朋友去排隊了,在人群中,小馬向我揮揮手,我慢慢的躲了起來,深怕小馬會像姊姊一樣,跟老師打了招呼後,就離開幼稚園;騎著車子繞到幼稚園的後方偷偷的望著小馬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