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馬犯太歲

2008030610:16

小馬妹,在老一輩的眼裏還算是新年的節令時,搭著流行性腸胃型感冒的列車,折騰了一個星期!

 

 

真的是犯太歲嗎?

 

 

特地去知識+找了有關太歲的回答,原來太歲是這麼一回事的啊!

 

 

不是我迷信呢!而是這次小馬妹的感冒是她最嚴重的一次呢!

 

 

看她拉拉吐吐的,是覺得很可憐;可是她算是勇敢的呢!光是吃葯很主動就比水瓶姊姊好上太多了!

帶小馬去家附近的診所,醫生表示要打針比較快好,而且因為她上吐下瀉的,病情也容易舒緩!

 

 

小馬呆呆的,因為她自從結束了預防針的注射之後,那時的記憶已經很模糊了,也可能真的忘記打針的感覺了;所以小馬滿心期待“打針”!

 

 

護士阿姨們竊竊私語著,覺得這個小孩真的很異類:一般小孩一聽到打針,就開始哭鬧了,哪有這樣的小孩還“很高興”的爬上病床等著打針呢?

 

 

我還是給她一下心理建設:

就像蚊子叮一下一樣哦!

 

好!

 

小馬乖乖的讓我拉下褲子~~~

 

護士阿姨還是嚴陣以待~~~

 

~~消毒~~

 

~~拍拍小屁屁~~

 

~~先打第一針~~

 

還好,可能不太疼

 

~~再打第二針~~

 

哇~~~~

好痛啊!

 

 

回家的路上,我告訴小馬,如果還是沒有比較好,就要再去看一次醫生,再打一次針~~~~

我不要打針~

我不要打針,我不要打針~~~

哈哈哈~~

調皮的媽媽

 

 

想起今年沖太歲的生肖,有屬“馬“的,還真是讓人覺得麻麻的!

還是小心一點吧!

 

 

以下節錄於知識+

 

 

太歲除了顯示流年大運外,也可能影響個人運程。若個人的生肖與流年太歲有所不合,則謂之犯太歲,會對該年的運程有所影響,故習俗就以攝太歲來消災化解。而犯太歲,也因個人與太歲的生肖有別,大致可分三種:

沖太歲:

有沖擊、對抗之意;交戰相沖,亦稱反吟。力最強。即個人所屬生肖,與流年太歲生肖相沖,即是「沖太歲」。沖太歲者,表示流年運程可能會顯得反復奔波,周邊環境或有變化,有機會搬遷或轉工,做生意或工作倍覺辛勞。凡事宜小心謹慎。

值太歲:

亦稱伏吟,力稍弱。即個人所屬生肖與流年太歲生肖相同,即是「值太歲」。值太歲者,表示流年運程可能會遇到不少煩惱,可能是悲亦可能有喜,一般可能禍福參半,煩惱之中,宜努力爭取,全力以赴。

刑太歲:

有刑律、刑傷之意;抵觸相刑,力更輕。即個人所屬生肖,與流年太歲生肖相刑,即是「刑太歲」。刑太歲者,表示流年運程可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。容易受到是非纏身,凡事以忍為佳,切記不可作擔保人,留意文件合約細節,以免惹上官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