叫我醫生哥哥~

2011061600:28

叫我醫生哥哥~

作者:歐陽林

麥田出版(2003515日初版)

 

 

秀合~沈寂了一段時日,只是心煩;面對不得不的改變,表面上看似鎮定的我,彷彿一切是進行的那麼理所當然,其實心裏總是會有著些許的茫然,卻又不得不接受事實,

調整了想法後正在努力的讓自己恢復正常!

 

這段時日大量的閱讀,藉由作者們的開朗筆路,也分散了秀合的緊張情緒~

 

這本~叫我醫生哥哥,是歐醫師到新診所的工作的作品,

歐醫師在後記裏的~放下,敍述在結束一個長達7年的工作環境,而轉換到新跑道的心境轉折;一起分享!

 

『我是典型的處女座男子,我珍惜眼前所能擁有的一切,害怕放下後那一個不可預知的未來。所以,到如今,我一直都還不明白,我究竟是從那裡得到那麼大的勇氣,勇敢的放棄了我經營了七年的醫療事業,放棄了那一段陽光般熱烈充實的日子,全心投入如今這一個全然未知的環境。

『我在炎炎的夏夜裡,看完最後一個病人,帶著對於未知的茫然和恐懼,離開了我的診間,離開了我的醫院,也離開了我過去七年擁有的一切。我在離去的那一刻,其實什麼都沒有了,沒有了工作,沒有了收入,沒有了病人,我走在回家的路上,心中異常空虛,剎那間竟然還在思考,我這樣的全部放下,究竟是對?或不對?

這世界上沒有絕對的是非對錯,因為價值判斷,無時隨時間改轉,今天認為是對的,以後,有可能變錯,反之亦然。我的腦海在這時候,浮現的是一幅令我感動的漫畫,畫中有一個人,在地上畫了一條線,旁白上寫道~只要你勇敢的跨過這一條線,不再回頭,你就是全新的自己~

我深吸一口氣,勇敢的向前大跨一步!

 

事隔半年後的今天,我檢視全新的自己,發現,放下,竟然是人生中多麼重要的事情啊!我們每一個人都有安逸於現狀的惰性,我們對於身邊熟悉的人事物,都會產生一份不捨之情,我們每一個人在面對未知的未來時,都會膽怯和恐懼,但是,如果不放下,我們永遠都只是陳舊的自己,永遠無法找到新的動力。

我領悟到放下的重要性,察覺在我們的成長過程中,我們長年只被教導過要如何珍惜,但卻沒被告知過要如何放棄。然而,在我們的生活中,有許許多多的事情,是絕對需要放棄的,像膠著無法繼續的感情,像不能誠心相待的朋友,像惡劣的居住環境。家裡堆積如山的舊衣服需要丟掉了,電視壞了不能修也一定要買新的,食物水果隔夜了就一定要丟棄。生命中許多曾經美好的事物,一旦發現它已不能再符合和需求時,就需要勇敢的放下它,重新去尋找新的替代品。

放下,是痛苦的,但承受短暫的痛苦,是為了尋找新生命。

人生路何其漫長,我隨時都需要新的生命力,勇敢的放棄該放棄的東西,才能活出快樂的自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