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休假,沒有計劃~

2011041913:53

很期待今天的休假,在這個月只休三天的情況下,

這個月第二天的休假就更顯得珍貴!

在昨天以前,一直想著:休假要去哪兒呢?

SPA?

再去探訪高雄的秘密花園~金獅湖蝴蝶園?

去澄清湖騎腳踏車?

約個姊妹喝下午茶?……..

 

 

過多的計劃趕不上心緒上的變化!

一早醒來,

我的身體告訴我:『好累哦!』

於是送完兩個寶貝上學後,

二話不用說,馬上躺回我的眠床,睡回籠覺去也!

什麼休假計劃,全丟在腦後;專心和周公相會囉!

是和『周公下棋』?

不,不,不~

我已經很累了,和周公相會就好,不用下棋,

那會更累!

 

 

睡了個飽飽的回籠覺醒來

伸個懶腰,嗯~睡到自然醒~

真好!

隨手拿起昨夜擱在床頭,還未讀完的書:

【肥皂大學忙線中】──鄭華娟(200711月初版)

 

 

鄭華娟大家一定不會太陌生,她是一位很有意思的作者!

欣賞她的作品,會有一股魅力吸引人,

直往文字裏鑽去,融入作品的情境裏!

 

這本【肥皂大學忙線中】是華娟在線上學習的樂趣,

華娟將每一次艱難的企業管理課題,帶入生活中的點點滴滴,

很難想像家庭主婦去上線上大學學習『全球管理』吧?

 

~環顧一下廚房裡的東西,突然覺得廚房就是最具全球感的所在:生薑來自中國,起司來自法國,橄欖油來自義大利,味噌來自日本,米粉來自新竹,咖啡來自南美…..還有,我們不是也在台灣喝由德國採下來的葡萄釀的酒嗎?~

~廚房就是一個包羅萬象的小地球耶!誰說家庭主婦不懂全球管理!~

 

很有趣的一本書,有機會可以欣賞一下哦!

 

 

文章的最後,有一則小故事,很符合秀合目前的心情,一起跟大家分享:

 

~老師看學生熱烈討論著即將到來的忙碌假期和內心的自我懷疑,於是貼了一篇文章給我們:

 

「看到妳們對生活的自我懷疑的討論,我一定要說我也是感同身受。

 

「生活中不論大小事,不管是別人懷疑你們的能力,或是自己不相信可以達成某個目標,都請不要輕言放棄,更不要輕忽自己。

 

「這兒有一個故事,充滿有趣的動能。這個故事曾幫助我度過很低潮的時刻;我願意將這故事與你們分享:

 

「有一隻驢子,跟主人一起載貨到市集賣。

 

「回程的路上,驢子不小心踩到一口被雜草覆蓋的荒井,而直直地掉落井底。

 

「井又深又黑,驢子因為害怕而嘶喊著,越叫越大聲。

 

「驢主人很緊張的想救起驢子,而主人的手根本連三分之一的井深都探不到,哪有可能拉起驢子呢?

 

「驢子看到主人不能救牠出井,就一邊叫一邊傷心地哭了起來。

 

「驢主人跑到旁邊的村莊求救。但是,村民卻不肯幫忙。原來,這荒井本來就要被填平,現在要花力氣去救一隻驢子,在投資報酬上根本划不來。

 

「驢主人聽到村民算出來救驢的價錢,夠讓他再買十頭驢子,咬咬牙,就狠起心讓村民將荒井填平,也不管驢子在井底苦苦嘶叫。

 

「村民開始鏟土填井。

 

「驢子這時才明白主人已經放棄救牠,於是停止了嘶叫,流著淚靜靜地接受命運的安排。

 

「填井的土不斷落在驢子的身上,驢子本能地將全身的土抖落。又一鏟土,驢子又將身上的土抖落。

 

「奇妙的事發生了:驢子站在自己抖落的土上,越來越高。填井的土越多,驢子就越接近井口。等到井快填平時,驢子也就踩著自己抖落的土走出了井。

 

「驢子因為不時抖落身上的土而救了自己一命。

 

其實我們的生活,有時就像這隻驢子;掉落心情的谷底卻找不到人拯救。但我們得學學牠,常將負面的情緒從心內抖落,因為只有抖落了絕望傷心,我們才能找到新的生命出口。

 

「新的一年即將來臨,讓我們學會抖落,重新找到更多生活的勇氣。祝大家新年愉快!」

 

~現在我只要心上一有小煩的狀況,就會學驢子抖一抖心上的塵埃,再想想如何讓煩人的事化成往前的動力。傻驢子做的簡單動作,是一種自然的反應;而這自然的反應,就是我們自助的能量。

 

別忘了,我們每一個人都有這種發自內心的自然能量。~

 

 

最近的生意真的很淡,而大立也因為新進櫃的關係,必需將一個同事拆到大立去,兩邊同時帶新人,而大立的新人卻是寢具界的老手,經驗值在秀合之上,EQ值更是秀合所遇過的小姐裏最佳的!所以大立目前雖然是半新人(秀合原來的配班,在公司約2.5年)+EQ值與經驗值很佳的小姐,卻是公司對大立的最佳安排;

 

反觀秀合的新配班,雖然經驗值較不足,但是以秀合帶新人的經驗來看,並不會太差!

 

而秀合原來的配班,卻每天唉唉唉的叫著:『業績不好,快做不下去了等等負面情緒的話語,

 

連帶的也影響了秀合的心情,

 

正愁著滿滿的壓力不知如何排解,

 

早上的一個飽飽回籠覺,

 

醒來讀的一本好書,

 

讓秀合又重新活了過來啦!

 

吔!

 

也讓秀合學驢子抖落煩腦,

 

重新振作

 

加油!

 

財神爺!不要躲我!秀合去找您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