補記...2012聖誕節

2013030901:01

平安夜的晚上,下班回家的途中,
掙扎著是否要準備禮物
不知不覺中到家了,

想說算了吧,
就跟孩子們說沒時間準備,
折現也可以

一手剝著同事送的帝王柑,
邊朝著正在戲谷輸贏的老芋仔嘀咕,
【要不要出去給兩個小孩買禮物?】
『不需要吧,那是外國的節日,不重要!』
……
叼唸我太寵小孩

【可是小孩會期待收到禮物,無論禮物的價值高低

重點是,老芋仔還是帶我出門了!
三更半夜,哪兒還有店開著呢?
24
小時,你我的好厝邊~小北百貨

挑選了保溫罐給老大,最近她有在學校泡熱飲…

小的比較麻煩,玩具不適合,小北又沒賣玩偶,總不是真的買«愛的小手»吧?

(小馬妹跟我要聖誕節禮物,我說送她愛的小手…媽咪,你好壞!)
老芋仔說去文具部看看,象棋,之前有聽小的唸過,想玩象棋,就這麼決定啦!

回家包裝完畢,各自放在姊妹的書桌上!

一早醒來,老大已經出門,好奇的看向書桌,禮物已經拆開
趕緊叫醒小的,出門買早餐,

回來時,么喝著小的來吃早餐,
小的嘟著嘴從書桌那兒出現,我問怎麼啦?
小的眼睛飄向姊的書桌,

【哦~是禮物,你也有啊,沒看見嗎?】
『沒……啊,看見了!』
迫不急待的拆禮物
【喜歡嗎?】

『嗯
(看孩子拆禮物,有股不捨橫在心頭,還好有準備;很辛苦的那段日子,已經過了,總是不能老是以很忙做藉口…)

晚上回家,老大還沒睡,我問她禮物喜歡嗎?
『很喜歡,早上睡過頭
【睡過頭還有時間拆禮物?】
『就很想看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