戀愛與結婚是兩碼子事

2007082310:39

 

該如何給我的室友一把梯子呢?

  想不到這次的吵架會這麼的嚴重!就在父親節的前夕8月6日,今年是2007年;至今還在冷戰中,我要給它記下來,也許最壞的打算就是從此老公變成室友了吧!

 

  為什麼會吵得這麼嚴重呢?我想我不是聖人,我的壓力臨界點可能已經逹到頂點了吧!﹝戀愛﹞與﹝結婚﹞最大的不同,就在於婚後要背負的責任很多很大;戀愛只需付出感情,結婚卻是要付出責任。

  在我們的傳統道德觀裡,女人是要遵守三重四德的,天知道這對於我這個個性火爆、又死愛面子、很在乎別人想法的我,是多麼困難的事,可是我還是盡力去做,努力去做,只希望能當一個人人稱讚的好媳婦、好太太、好媽媽~~~

 

  無奈啊!

  就當我很配合的很認真的扮演我的角色時,往往會發生一些是我無法掌控的、無法配合的,這時老公應該當一個協調者的角色。

  可是我的老公不體貼,他不會站在我的位置替我想想,以致於我的努力,常會因為一些小事,由於我的想法沒有逹到認同,或者是我的怨氣無法渲洩。

  這時我的火爆脾氣一上來,免不了一塲爭吵,這樣就會讓婆家對我的評價降到零甚至是負的!但是這又不是我想要的,所以說:無奈啊!

 

  該死的「麵」!

  我的婆婆不幸的在晚年得到肺癌,所以老公要將婆婆接來同住,以便照顧;這對於我來說是不成問題的,於是我將女兒的房間整理出來,讓我婆婆睡,而兩個女兒則打地舖與我們睡在一起,至今也有1年半了吧!

  癌症的人食慾不是很好,徧徧我的廚藝不精,婆婆常吃不習慣,而我也不是每天閒閒沒事,我是一個職業婦女,工作是要輪班的,所以我會要老公去買婆婆愛吃的,不管是魚湯或是什麼的,只要她吃得下去就好了!

  2007年8月6日,一碗該死的麵讓我對婆婆辛苦照顧的苦勞,一下子又化為烏有!

  因為婆婆會跟老公說:想要去買食材回來自己煮。你想,一個病人怎麼會有體力去買菜煮菜呢?!這不是說我沒有煮飯,讓她沒飯吃嗎?擺明了要我煮的意思不是嗎?當然,我有空我也會煮個簡單的,例如什錦麵啊或是鹹粥啊一些簡單的。

  那天,早班,下班到家已經快6點了,我請老公去買了一點材料,想要煮個什錦麵,這樣比較快!忙了一陣,煮好了,也分盛在湯碗裏,一人一碗剛剛好!我討厭剩菜剩飯!

  婆婆的食慾不好,太多會吃不完,因此我盛得比較小碗,但是麵條會膨脹所以對婆婆來說份量應該剛剛好。

  這時老公看了覺得我盛得太少了,怕婆婆吃得不夠,所以又多盛了一些,那也無所謂不是嗎?可是我徧徧回了老公一句:「太多了,媽媽會吃不完的!」

  哪知,事情就是這樣發生的!

  婆婆洗完澡,正要吃麵時,看到碗裏的麵太多了,於是要夾一些回到鍋裏,這時我又忍不住說了一句:「不要再夾進去了,他怕你吃不夠多夾的!」

  這時,老公吼了起來:「你跟我媽大聲!我不打你不行!」

  我哪有大聲啊!

  一塲爭吵就這樣發生了!

 

  雖然事情已過了2個星期,但是想到這裡,我的眼淚仍舊不禁的流了下來~~~這就是戀愛和結婚的最大不同吧!

  當天晚上,婆婆鬧著搬回老家,老公也跟著搬回去住,只剩下我們母女三人~~~

  三天後,老公回來了,但是我們冷戰至今,老公變成了室友!

 

  梯子呢?該如何給我的室友一把梯子?或是該如何給我一把梯子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