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母親給孩子的一封信

2010052708:55

孩子!

當你還小的時候,

我用很多的時間及無限的愛

教你慢慢用湯匙、用筷子吃東西

教你繫鞋帶、扣釦子、穿衣服、梳頭髮。

 

現在~

我常忘了扣釦子、繫鞋帶、

梳頭髮時手也會不停的抖,

吃飯時,還會弄髒衣服,

我不是故意的,因為我老了...

如果我可以請佣人,

我決不會麻煩你,

給我一點時間,

等我一下,

不要對我沒耐心!

 

孩子~

我知道你生活壓力很大,

但我的腳站也站不穩,

走也走不動,

我最不願意的就是拖累你的腳步!

 

我不是故意的,

我只是老了...

如果我可以請看護,我也不想麻煩你!

如果我還有能力,

我更希望緊緊的握著你的手,

就像當年一樣

我帶著你一步一步地走...

不要再催我,

給我一點耐心和愛心

就像你小的時候我對你的耐心與呵護一樣!

 

 

偶然看到一個保險公司的傳單,正要丟掉時,看到傳單後面的這篇短文,心裏很感慨,

是啊~對於自己的小孩總是掏心掏肺的,就怕孩子得到的不夠多,就怕孩子比同儕差,辛苦的賺錢只為了給自己的孩子最好的!

 

孩子大了,

忘了父母小時候對他們的呵護,辛苦賺錢同樣也只為了孩子的孩子...

忘了父母小時候對他們的耐心,有一次在路上,看到一個年輕人走得好快,而在後面緊追著步履蹣跚的老爸爸,秀合是不知道他們之間發生的事,但是那位老爸爸的背影,看來格外心酸...

 

最近小女兒很怕秀合有一天會變得很老,很老...

媽咪如果上天堂了,她會很想媽咪,

等到她也可以上天堂時,她會去找媽咪抱抱...

 

今天秀合在幫小女兒整裝上學,一邊問她:

如果媽咪老了,妳會幫我扣釦子嗎?

會啊~

 

 

真的嗎?也許等妳長大結婚後就會忘了媽咪了!

但是媽咪會永遠記得妳小時候對媽咪的諾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