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庭事業兩頭燒

2007042902:42

  新一代的女性,除了不婚族以外,幾乎是職業婦女,在家庭與職塲之間,如何取得平衡?是很難的!

  在現階段經濟的痛苦指數升高的情況下,一個家庭如果沒有兩份薪水,是很難有好的生活品質的!尤其是小孩的教育費可能就佔了媽媽薪水的2/3......

  房貸、車貸、生活費用林林總總的更佔據了其餘的總收入!這些是薪水階級的心聲與無奈!

  為了能有較好的薪水,我選擇了服務業,但是上班時間的不固定,常使得小孩的敎育出了空窗,如果在考試期間,我的工作較忙無法叮嚀小孩複習,那這次的考試就會退步了!並不是每個小孩都會自動自發的讀書,我家的水瓶女兒讓我傷透腦筋!在安親、課輔之外,當然爸爸也會複習水瓶女兒的功課,但他只負責數學,其他的國語、社會、自然、英語皆是媽媽的範圍.......哎......

  在三餐都是老外的情況下,最近有感於水瓶女兒正值發育期,除了早班下班準備晚餐的標準外,又增加了在晚班時,利用中午的休息時間,準備晚餐讓老公下班女兒放學回家後,能有營養衛生的晚餐。似乎魚與熊掌是不可兼得的,長期下來,疲憊的身體告訴我─好累了!

  最近婆婆病了,要做化療,婆婆是不會將痛苦呻吟出來,但是食慾很差,總是担心她蛋白質不足造成白血球不足3000,化療就不能做了,而且也較會受到感染,是很危險的!今天她仍舊不吃飯,我有點生氣的告訴她,請她配合一點,可能病痛讓她的脾氣變差,認為我不會感受她的痛苦!

  在工作上,因為經濟相當不景氣,所以業績每月下滑,真不知該如何向公司交代!面對這些家庭與事業的壓力,備感艱辛,但也只能將淚水往肚裏吞,在夜深人靜的時候,藉著慣用的鍵盤,敲出我的無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