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己下廚時的糗事

2007032909:45

        下廚,還真是一件麻煩事!

        詩曰:

        三日入廚下,洗手做羹湯;未諳姑食性,先遣小姑嚐!

        現代人已不像早期的大家庭三餐開伙,三餐已被外食取代;但營養不均衡的問題也隨之而來!

        看著老公、寶貝女兒,一個個吃得廋如排骨,偶爾也會下廚,弄個四菜二湯,當當賢妻良母!興高彩烈的去了市場挑魚、選菜色,期望老公女兒吃了能感動、稱讚一番!

        哎!下廚,還真是一件麻煩事!從洗菜、整理魚蝦、瑣碎的事很多,事前的整理工作就耗費很多時間,不過這些都不能影響我的愛心及決心!

        我的菜單是:鹹酥蝦、清蒸鱈魚、炒空心菜、烤香腸、金針香菇雞湯、什錦滷肉。

        結果,四菜二湯變成了三菜二湯!

        鹹酥蝦是我的拿手,因為只要鍋子燒熱,蝦子加蔥蒜下鍋悶熟再加酒、鹽、胡椒粉,蝦子紅了就熟了小學生都知道,所以是我的拿手!

        清蒸鱈魚也是很簡單,只要交給大同電鍋,它就會搞定!只要起個油鍋,爆香蔥薑加一點酒,淋在蒸好的魚上,只是蔥絲的切工影響視覺效果,想當然爾,以我的功力是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       空心菜,隨便炒一炒,就ok了!

       金針香菇雞湯、什錦滷肉材料全放在鍋子裏,湯滾了肉熟了,香味跑出來了,也ok了!

       香腸呢?烤焦了丟進垃圾桶裏了!哎!真慘!你都沒看到,那烤焦的香腸裏還是生的................

        折騰了一下午,滿心期待的老公、女兒回來了,看著他們盯著餐桌的表情,一股得意的心情湧了上來!高興的叫他們去洗手來吃飯了!

        我得意的問:好吃嗎?老公、女兒互相看了一眼:好吃!媽媽你快吃!

        啊!...............蝦子,太鹹了!空心菜炒太久了,像吃草一樣!看起來醜醜的清蒸鱈魚反而還下飯,雞湯、滷肉呢?哎!別提了....................

        這是一餐難忘的晚餐!但並未澆熄我對老公、女兒的愛心,在此,我要告訴老公、女兒:你們還有一段試驗的路要走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辛苦你們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