畢業的回憶

2007052401:48

  是很久以前的記憶了!

  回想小時候總是盼望能早點長大出社會工作賺錢,現在想起來還是學生時代最幸福!

  因為我讀的是商業職業學校,很多同學早就準備好要出校門大展身手一番,在畢業前的準備工作、典禮預演等等,並沒有太多的離愁,直到驪歌唱起,原本還在搞笑的同學瞬間安靜了下來~~~

  還記得典禮時,冗長的來賓致詞、校長致詞、一大堆的奬項....最後在一片涰泣聲中走出校門!

 

  附註:20年後的一天,大約是今年的4月吧,有一天我早班下班後煮完晚餐,正半躺在沙發上休息看連續劇時,有個女生打電話進來,她不肯先說明自己的身份,大家也都知道最近詐騙集團很猖狂,所以我當然有防備:

  女生說:喂~~請問秀合在嗎?

  我說:我是!請問您哪位?

  你不認得我了嗎?想想看!

  我不知道,你是誰?這時我的語氣冷了起來,對方可能覺得我真的想不起來

  你這樣有點接不下去了,我是宜靜啊!想起來了嗎?

  不知道!語氣還是很冷,誰知道你是哪號宜靜!

  邱宜靜啊!這時我隱約想起高商的同學裡有個人叫邱宜靜的,可是不太保險,是不是詐騙的?!

  想起來了嗎?

  是!請問有什麼事嗎?借錢免談!

  你七月份的時候有空嗎?

  什麼事?

  沒有,要找你出來聚餐!

  到時候再說!而且不知道有沒有空!很冷的口氣!

       那到時再聯絡了!對方可能覺得這人怎麼這麼冷,而且沒禮貌!

  掛了電話後,老公問我怎麼回事,我說是同學要開同學會,很久沒聯絡了,一直叫我猜她的名字,那猜得出來?而且搞不好是不知從哪撿到的畢業紀念冊,現在詐騙的很多,也難怪我的語氣不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