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草不愛被我”拈”

2007110801:39

  記得小時候印象最深的功課,是有一次學校要每個同學帶一個盆栽到學校!

 

  那時候我們家是沒有任何盆栽的,有的是田裏的野花野草和蔬菜!

  這真的考倒我了,因為媽媽不可能也不懂得要去園藝店買,只好拿了一個破了的鍋子,挖了一些土,再選了一棵我看起來還健康的野花,高高興興帶著期待的心,小心翼翼地將它種下!

 

  只知道媽媽喃喃地唸了一句:看你的樣子,花是種不活的!

  媽媽的話我聽不懂,但是隔天花真的枯萎了!

  從此直到結婚之前我都不再種植物之類的!

 

  結婚之後我也還不曾想到要種花草之類的,倒是等到搬出婆家後,才想到要把家整理得美美的!

 

  所以,小時那個期待的心又再度燃燒了起來!

  帶著水瓶女兒(那時還沒生小馬妹)到園藝店,高高興興的選了好多的盆栽:有薰衣草,向日葵,

馬格利特,還有許多我不知道名字,但是長得很可愛的小花!

  回家後,仍舊是帶著期的心,小心翼翼地將它們安排在窗檯上!

  那段有花的日子,每天都很仔細的為它們澆水,每天都很高興的看著花花草草!

  夜裏,從窗外飄進來的花香,讓人沈醉!

 

  無奈好景不常!

 

  半個月後,花草們一株株慢慢地枯萎,直到最後只剩下一排空盆向我嘲弄著!

 

  我想,花草是不愛被我”拈”吧!即使我想要有心,花草也無情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