兄妹

2008041002:00

 


 

兄妹

作詞:郭之儀 作曲:郭之儀 演唱:袁小迪/鄧玉賢

(男)有人問咱是啥關係 無人知妳是阮小妹


(女)日頭赤炎炎 猶原出外討生活 無怨無言阮阿兄



(男)別人是千金大小姐 咱兄妹相依為命


(女)透風又落雨 明明知苦不知痛 無依無偎咱的命


 
(男)細漢將妳揹流浪走天涯 心酸的目屎吞腹內


(女)牽阮的雙手 驚阮受傷害 想著心酸的所在 夢中醒來


(男)心愛的小妹如今要出嫁 歡喜的目屎墜落地


(女)看你的雙手 手心變粗皮 才知阿兄的頭毛 已經變白

 

 

 

這是星星知我心2007的主題曲,戲已經下檔,

一直沒有很認真的看歌詞,直到回娘家時,

爸爸在唱卡拉OK,我才知道這首兄妹

雖然我沒有經歷過歌詞的故事,但我是邊跟唱,邊流眼淚(又怕被爸爸發現)的呢!

可能是最近工作的壓力太大了吧!

但是流出的淚水,似乎有著神奇的力量,胸口的結,彷彿跟著淚水而鬆了開來!

 

我想,在腳步匆匆的今天,這是許久不曾有的感動吧!